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4:4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0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人民的共同心声。全市民政系统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学习贯彻方案,抓好动员部署、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工作的工作任务、目标方向和思路举措,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殡葬、婚姻登记服务管理水平,引导、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谋划部署明年民政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