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滁州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31 09:2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提高我市儿童福利系统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加强我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8月29至30日,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各县(市、区)民政局、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督导员共147人参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文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课程设置从实用、可参考、易学习的角度出发,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政策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强制报告制度解读、困境未成年人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及“安徽省最美儿童主任”经验分享等。从学政策、学业务到学先进,力争以“三学”提升全市儿童督导员的政策能力和业务水平。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年多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3次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批示,在全省率先调整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建立健全四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探索建立市辖区级未成年人保护指导中心,按照“四有”标准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全面落实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津补贴制度。一年来,省未保委办公室将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法3次简报专刊印发,中国社会报、中国儿童福利微信公众号、中国民政微信公众号17次刊登我市做法,定远县民政局申请撤销法定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责任案件被省高院列为十大典型案例,《坚持“三三制”模式 筑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经验做法被中央政法委列入全国政法会议资料汇编,并在长安评论微信公众号刊登。

下一步,我市将着重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工作考核奖励机制,推动为未成年人保护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