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冠名,邀您一起参与乡村著名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5:02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前期,民政部开发的“乡村著名行动”采集上图微信小程序上线啦!小程序有哪些功能?一起来看看!

地名作为一种社会基础信息,是人们进行社会交往、信息交流的重要工具。现在,您只要动动手指登录小程序采集端,就可以上传住宅区、楼宇、道路街巷等地名,或超市、商铺、农家乐、卫生服务室等兴趣点,也可以对身边的地点信息进行纠错。

通过小程序采集的地名经过审核后,会与高德、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地图实现共享,助力出行导航、快递进村、山货进城,让家乡的地名“活”起来,一起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操作指南

第一步:如何进入小程序

方法1: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进行授权登录/注册(微信快捷登录)后,即可对地点(地区、点位)、线状地名(道路、河堤等)进行新增或报错。

 

 

方法2:打开微信→搜索“乡村著名行动”→点击搜索结果→按提示登录(已登录自动跳过)→进入小程序首页。

 

 

第二步:如何新增地点地名。路径:小程序数据采集页注册→点击新增地点→填写信息→点击提交 先注册

 

 

 

2.选择新增(报错)地名类别

 

 

 

 

3.新增地点,填写信息

 

4.点击提交

 

 

温馨提示

建议在实地进行操作,确保定位准确。地点名称主页下方有“采集指南”,可点击查看相关采集教程;也可点击右下方:我的—帮助中心—常见问题/视频教程,掌握新增地点、新增线状地名、地点报错、线状地名报错等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