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及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1-20 14:0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滁州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养老机构的入住老人及家属:

您们好!

首先感谢全市所有养老服务从业人员以及家属们,自2020年出现疫情以来,您们在家属的理解与支持下,一直坚守岗位,兢兢业业,负重前行,克服个人家庭等实际困难,义无反顾地冲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第一线;再次感谢各位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及家属对我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此,谨向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的重心转为“保健康、防重症”,而养老机构内多数是高龄、失能和有基础病的老年人,一旦感染重症风险较高,因此,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总体上严于社会面。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为全力保障在院老人的身心健康,根据上级部署,全市养老机构仍将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在此,恳请全市所有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及家属与我们同心协力,继续理解与支持我市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政策,与我们携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如果您本人或者您的家属是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请给予最大的理解和支持,疫情出现以来,我市一千多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始终坚持一线,舍弃小家顾全大家,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耐心、细心为全市7千余名机构入住的老人倾情服务,是当之无愧的“夕阳守护者”。

如果您家中老人在养老机构入住,请理解养老机构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无特殊情况不去机构探视,尽量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老人联络,安抚老人情绪,并全力支持与配合养老机构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入住老人健康、安全。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止步不前,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让全市养老机构能成功避开社会面感染高峰,让机构老人身体更加健康。

 

 

滁州市民政局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