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真情暖童心关爱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4-02-07 16:34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春节前夕,全椒县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假期。

共筑防线护童心。开展“敲门行动”,组织镇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全县近500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一次全面走访探视,做到“不漏一户”,重点了解监护照料情况、身心健康状况、实际困难需求。同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儿童自身防护能力,织密儿童保护安全网。

关爱帮扶暖童心。扎实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对全县40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进行走访、帮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及时为135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思想引领润童心。宣传、民政、文化等部门联合举办了首届少儿春晚,以“喜气洋洋·欢迎过大年” 、“童心向党·椒娃少年志” 、“阳光活力·快乐成长路” 、“赓续传承·少年谱新篇” 、“畅想未来·起航新时代”五个篇章,编排了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接地气可感知的文化节目,让儿童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少儿们爱国之情、自豪之感、奋进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