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民政局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09:13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广大社区居民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增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宪法法律意识,营造广大市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天长市民政局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11月30日下午,天长市民政局志愿者们在杨村镇龙集社区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案例等多种宣传方式,吸引居民驻足、了解学习。

 

12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志愿者又来到汊涧镇釜山社区,设置咨询台,向辖区居民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宪法日的目的及意义,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大力宣传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还为社区居民宣传社会救助、老年助餐等民政政策。

    截止目前,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书籍和单页1280余份,受益群众达到2000余人。通过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法律意识,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居民对民政政策的知晓度。下一步,天长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深化普法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律、政策宣传活动,全面加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