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势赋能 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1-14 17:12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定远县民政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充分辐射覆盖到养老服务的各个方面,激活党建“红细胞”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党建+公益”让养老服务有温度。创新党建理念、服务方式,加强党建对社区公益活动的引领,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增强公益服务生命力。采取“民政主导、社区负责、第三方服务、全社会参与”的方式,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义务理发、餐饮配送、家政、健康医疗等暖心服务,每年服务老年人累计3万余人次,着力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党建+阵地”让养老服务有力度。坚持需求导向,发挥辖区老党员、老干部先锋作用,在养老服务中心、站点针对辖区老年人需求,围绕“生活常识、健康医疗、休闲娱乐”等方面分层分类开班授课,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为老人的晚年生活“赋能增色”。定期举办各类活动,设置不同主题,发挥老年人的主观能动性。各类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党建+服务”让养老服务有深度。以“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本着有利于活动、有利于管理、有利于服务的原则在全县各乡镇敬老院成立党支部,旨在把党建工作与养老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擦亮全县养老服务品牌,努力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让院内老人享受幸福晚年生活,有力推进养老健康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