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暨党建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01 09:08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0月29日,明光市组织109家社会组织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会暨党建业务培训会。明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光荣参会并提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22年度明光市社会组织年检结论的公告》、《关于2023年度先进社会组织评选活动》等文件精神;安排明光市财政会计学会、明光市建筑业协会、明光市蓝天救援队、明光市诗词学会4家社会组织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详细解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行动工作和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并对“慈善一日捐”暨助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主题募捐活动再动员、再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实施“两提升”,持续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先进社会组织评选、等级评估和抽查审计方式,强化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力度,综合采取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手段,提升执法效果。二要聚焦“两服务”,不断提高整体水平。制定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创建激励和奖励政策,提升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积极;擦亮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会品牌,对新组建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建工作较好的社会组织加大奖励和扶持力度。

会议还邀请滁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就《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贴合基层社会组织实际,得到明光市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