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25 08:11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全面提升智慧社区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0月24日,凤阳县召开智慧社区建设推进会,乡镇(街道)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民政部门关于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和要求,总结了已建成的智慧社区系统平台使用情况,剖析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围绕智慧社区建设、模块设置、社区以及群众需求、建设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县、乡、村要统一思想、紧扣省、市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要求,明确责任目标,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智慧社区建设;要认真开展自查自评,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发挥好智慧社区作用;要把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平台整改完善好,通过平台和数据,将智慧化的服务送到居民的身边。

智慧社区既是城市精细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智慧便民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年底前,我县将实现全县239个城乡社区全覆盖,标准化地实现了智慧社区“一张网”的目标,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