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商会助企纾困解难 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20 16:36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行业协会商会承担着服务企业发展、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的重要职责,是联系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纽带, 2023年10月16日下午,全椒县民政局召开全县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强化思想引领,明确发展导向。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行业协会商会治理中,带头学习贯彻并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企业,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自律自治,端正行业作风。始终坚持非营利宗旨,坚持依法办会,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诚信自律建设,切实提升自我管理和服务行业的能力与水平,夯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基础;

强化政企沟通,汇聚发展合力。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帮助企业整合资源、开拓市场、共赢发展,打造党和政府满意、广大会员认可、社会影响突出的品牌形象。

助力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完善政府和市场间新型调节机制,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