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为居民开设志愿服务一条街

发布日期:2023-01-29 14:5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凤阳县“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及乡镇社工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活动充分发挥“社工+志愿者”联动作用,通过设置“公益摊位”,如政策宣传、文化体验、医疗服务、便民服务、低碳宣传等多类惠民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在活动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服务中,引导更多的社区社会组织入驻到社会组织联合会中来,以暖心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活动当天,10家志愿者服务队、50余名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现场设置健康义诊、理发、修鞋、修理家用电器等服务项目以及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电信诈骗、法律服务等宣传咨询类项目,为来往居民提供专业服务与信息咨询,惠及居民群众200余人。

在文化体验服务中的“非遗剪纸摊位”上,非遗传承人唐家善老师正在热情的教社区儿童剪福字和窗花来烘托春节气氛;“书法体验摊位”上,穆站长正在洋洋洒洒地写着一幅幅春联赠予居民朋友;便民服务类“爱心义剪摊位”的穆师傅正在忙碌者为社区老年人理发;家电维修摊位朱师傅正在认真地为居民维护修理日常电器……现场居民络绎不绝,修补完鞋子的王阿姨开心地说:“有了这些摊位,办点事情方便多了。”

此次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充分发挥“三社联动”作用,以政府为主导、以社区为平台、以社区组织为载体、以社工为支撑,倡导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服务中,引导更多的社区社会组织入驻到社会组织中来,惠及更多的社区居民,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马万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