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举行乡镇社区慈善基金统一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09 11:0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2月6日,来安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举行社区慈善基金统一授牌仪式。截止目前,来安县建立社区慈善基金12个,实现乡镇全覆盖。

仪式上,大家学习了《善行安徽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皖民慈社字〔2022〕28号)文件精神。分管局长曹春就社区慈善基金的意义和使用范围做了详细解读。局长韩先秀从“统一思想、加强宣传、规范管理、依法公开、确保实效”等方面做了严格要求。

乡镇社区慈善基金的成立,是来安县慈善资源参与社区治理的一项新实践,为精准开展慈善服务和深化“五社联动”、助力社区社会治理提供了有力支持。各乡镇一致表示,将全力用好这个服务平台,有效整合基层慈善资源、动员多方力量参与、提供精准服务,最大程度发挥基金作用,真正做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