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新年婚姻登记忙不停

发布日期:2024-02-18 15:55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凤阳县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登记工作小高峰,幸福的味道弥漫整个服务大厅。

“我在外地工作,平时回家时间少。今年趁着春节的空,又提前请了节后的几天假,今天正好赶上正月初九,九点领的证,正好预示着我们的婚姻长长久久,我感觉到很幸福。”90后小李带着女朋友过来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红彤彤的结婚证放在胸前,预示着这对幸福的人正在开启属于他们的新旅程。

对于纷至沓来的办证新人,凤阳县民政局提前抽调、加派人手,婚姻登记处的办事人员也提前做好了准备,核对资料、系统录入、证件办理等程序分别落实到具体人员,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地开展着。“每到年底,都会迎来婚姻登记的高峰,从元旦到现在,随着返乡的人越来越多,每天前来登记的人越来越多也成为了工作常态。虽然累点,但是看到大家满心期待、满脸幸福的样子,我们也是累并快乐着。”窗口的工作人员说道。

凤阳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更是把“立足实际、为民服务”放在首位。婚姻登记处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举措,努力做到为每一对新人提供热情周到、快速高效的服务,切实提升新人的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