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大礼包——天长市民政局积极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5 15:17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2024年新年伊始,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权益,满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天长市民政局积极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天长市享受残疾人两补的群众喜获新年大礼包。

按照省民政厅 省财政厅 省残联《关于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的通知》(皖民务函〔2022〕308 号)等文件精神要求,从2024年1月1日起,天长市享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残疾人,补贴标准由80元至10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享有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残疾人,补贴标准由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6元。这是天长市自2022年以来连续三次调整残疾人两补标准,切实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2023年,天长市民政局精心谋划,创新工作思路,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电子印章工作。同时积极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跨省通办”等业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走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天长市2023年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1843人,1313.207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638人,708.632万元,共计发放19481人次,2021.839万元。均通过“一卡通”或银行卡足额发放到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