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应对极端天气 做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发布日期:2023-12-26 14:43 来源:中国视窗 阅读: 字体【  

近日,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定远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成立了5个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工作包保监管领导小组,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极端天气特困群体走访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各走访小组对分散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现场填写走访记录。并听取了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关于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防寒保暖、人员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困难群体人员的住宿、生活等情况,重点关注他们的住房安全、冬季取暖等情况。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针对今后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持续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排查走访力度,坚决扛牢民生兜底保障政治责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