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花园社区:民主协商解民忧 扎实办好群众事

发布日期:2023-11-30 15:04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明光市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将为民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通过“网格+民主协商”的方式成立网格民主协商议事会,引导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管理,激发居民的自治活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花园社区明珠苑二区地处明光市老城区中心,有16个楼栋,常住人口458户。近日,小区居民反映11号楼排水排污管道出现破裂、渗漏及阻塞,污水臭水外溢现象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为彻底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社区党总支多次协调网格单位、市住建局并联系施工方到现场查看并提出建议,召集居民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共同对方案进行讨论。最后,大家对方案内容达成一致,迅速对管道进行施工,经过5天的修建,更换了新的下水道管,彻底解决了下水管道淤堵的问题。

“真的是太感谢社区了,通过社区协商议事会的积极协商,我们没花一分钱就解决了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居民魏宏利很是感慨。疏通下水管道虽是小事,但在群众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经过协商议事、居民自治这一过程,增强了居民自治意识,提升了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花园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坚持以“民生无小事,事事贴民心”为宗旨,做好居民的“贴心人”,切实帮助居民做实事,为和谐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让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