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首个“雏凤振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10-25 14:26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有效凝聚“六大保护”合力,维护未成年人保护权益,近日,凤阳县民政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共同成立首个“雏凤振羽”未成年人工作室,创新举措打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阵地,该工作室选取官塘镇做为试点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工作室依托乡镇未保站,对辖区内未成年人开展重点摸排,个案跟踪,分类建档。作为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的新平台,工作室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链接妇联、卫健委、法院等未保委成员单位,有针对性的提供家庭教育、心理疏导、司法救助、帮教探视等服务等帮扶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一站式综合保护服务。同时,工作室依托监测发现报告,进行回访,形成长效机制,让“小平台”发挥“大作用”,助力“雏凤”振翅高飞。

未成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的阵地作用,注入专业化力量带来更规范化的服务,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上深耕发力,开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