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暨农村智慧社区建设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28 16:23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25日下午,全椒县举办了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暨农村智慧社区建设业务培训会,各镇民政办主任、20个农村智慧社区建设试点村的民政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村务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形式、阵地、管理等进行了培训,要求各村村务公开要做到“六规范一满意”。同时邀请了安徽兴博远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就滁州市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操作进行了业务辅导。

会议要求,各镇村要高度重视村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加强村级公开栏主阵地建设,公开栏面积不小于8平方米;要将每季度首月15日作为固定公开日,涉及农民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事项及时公开;要按照“四步公开法”,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对村务公开全过程进行监督;对群众有疑问的公布内容,村民委员会要在10日内予以解释或重新公布,确保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