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举办2022年全县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11:0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化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儿童关爱保护服务能力,12月8日上午,定远县民政局举办全县儿童主任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视频设立分会场方式进行,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县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和县未成年人社会中心负责人参会;各乡镇(经开区)设立分会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乡镇儿童督导员及村(居)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会上,县民政局分管领导李斌同志汇报了2022年以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仓镇、定城镇、张桥镇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邀请了县检察院周欢欢同志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国家心理巡讲师林如花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务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干预的重要性,她提出帮助未成年人要从“心”开始,物质帮扶是一方面,心理关爱也同样重要。

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压紧压实工作职责。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夯实监护责任,切实保障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