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2022年“慈善宣传周”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16:2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更好的帮助困难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天长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近日,天长市政府召开2022年天长“慈善宣传周”暨“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周瑜辉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周继安,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天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梓旭宣读了天长市民政局、天长市总工会、天长市工商联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天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文宣读了《关于设立镇(街)社区慈善基金的通知》与《天长市镇级社区慈善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并就“慈善一日捐”和社区慈善基金管理注意事项作具体部署。

周继安副市长动员讲话强调:要加强宣传,倡塑善念。通过广泛宣传,使全市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都踊跃参与到“慈善宣传周”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要感恩时代,同举善行。坚持自愿原则,禁止强行摊派,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导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热心参与慈善,回馈社会。要身怀责任,用好善款。用责任、用感情、用诚信做好慈善事业,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救到实处、急处、难处,为特困群体提供人文关怀和实实在在的帮助,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