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08:4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1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等,三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注重实效,持续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收官及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一体推进,进一步丰富完善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方面各领域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忠诚履行民政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认真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各项重要部署,深入实施养老助餐等更多暖民心行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