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基层党务干部暨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0-27 09:3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基层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和能力素质,10月24日至25日,市民政局举办基层党务干部暨党员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善初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动员辅导、观看录像、专家授课、参观见学、交流小结等方式开展,集中观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录像,组织参观银西社区初心主题展馆,邀请市直工委副书记宣义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授课辅导,重点对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十个方面具体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善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既是局党组安排的年度一项重点党建工作,更是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的重要举措,切实帮助大家提高做好支部党务工作的能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质量。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持续以创建“星级党支部”和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为目标,以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为抓手,通过创新活动开展方式,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狠抓廉政风险防控,要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健全民政系统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拒腐。聚焦民政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参训人员要真正做到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方式,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在能力水平上要有新提高,争做党务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