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知识进课堂 安全意识传万家

发布日期:2021-05-12 10:4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021年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和校园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1054救援队联合滁州市民政局、琅琊区民政局、四牌楼社区等单位在滁州三中开展“减灾知识进课堂,安全意识传万家”主题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学生先是在教室内紧急避险12秒钟,随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挥下,护住头部,从各个安全走廊通道有序、迅速撤离到避险场地,整个疏散过程仅用时3分钟,最快的班级只用了1分钟。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同学们安全状况,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们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灾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来自1054救援队的宣讲员向同学们指出了刚刚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正确的逃生知识,并演示了在溺水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防灾减灾应对能力。

此次演练的开展,通过向未成年人普及和讲解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筑牢社会安全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