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琅琊区民政局全力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日

发布日期:2021-05-17 08:5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520” 结婚登记高峰日,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婚姻登记工作,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便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琅琊区民政局提前谋划、积极应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一是制定应急预案。为应对登记高峰日,区民政局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从局机关抽调人员,增加人手,落实责任分工。发布婚姻登记须知,告知办理事项。

二是落实疫情防控。提前对婚姻登记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备齐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保障婚姻登记机关各项防疫物资充足。

三是延长工作时间。明确5月20日当天,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班,取消午休,直至办完全部登记业务,满足准新人结婚登记需求。

四是开通网上预约。为避免高峰日人群聚集,区民政局通过皖事通app、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实行网上登记预约,提前取号,避免新人排队扎堆。截止目前“520”当天已接受结婚登记预约近200对。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区民政局提前对登记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每名工作人员熟悉登记流程、熟练办证操作,缩短办证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减少新人排队等候时间。

六是开展志愿服务。区民政局提前招募志愿者,进行项目培训,“520”当天开展秩序引导、《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喜事新办、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婚姻登记服务质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