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10:4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来安县从弘扬红色地名文化、完善地名信息、讲好红色地名故事三个方面,深入推进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

一、挖掘红色地名,弘扬红色地名文化

在切实做好民政部“保护地名文化,记忆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基础上,结合县情,在全县开展地名故事、摄影作品、海报、视频等红色地名文化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激发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讲述红色地名故事,传承红色传统,汲取红色精神。

二、完善地名信息,留存乡愁记忆

依托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推进乡村地名信息提升完善,完成本辖区内乡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农村居民点、重要自然地理实体等地名属性信息、照片、地名原读音的补充完善工作,不断提升乡村地名信息的现势性和准确性。

三、讲好红色地名故事,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全县扎实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忆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已收集红色地名故事7篇,红色宣传视频1部。下步将相继通过网站、公益广告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讲好红色地名故事,传承红色传统,延续红色文脉。

通过此次地名信息服务提升活动,真正使地名文化立起来,地名信息活起来,标准地名用起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满足人民群众对乡村地名信息的需求,让人民群众在互联网上就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