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委书记、县长杨光调研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09:4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5月6日上午,全椒县委书记、县长杨光就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房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襄河镇党委书记吴定高,副县长秦安明以及民政局、卫健委、住建局、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2021年,全椒县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2021年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确襄河镇新建不少于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每个镇建设不少于3个村级养老服务站、全县10个镇级敬老院实施公建民营并开展提升改造、全椒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运营。县财政预算安排了2000万元建设资金。

为切实做好社区养老服务站用房选址工作,杨光先后深入襄河镇屏山苑、传塘公租房、陈勾小区、全柴下湾小区、多金大公馆、老观陈小区等地,仔细查看各选址地点房屋结构以及周边相关环境等情况,听取了襄河镇、民政局、卫健委负责人关于养老、社区服务、医疗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参加调研的部门负责人商讨选址、提升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并提出意见。

调研中,杨光指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县民政部门要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路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我县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今年要建设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选址要科学、合理,要创新理念、资源共享,想方设法实现医养和康养的融合发展。要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完善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基层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