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扎实开展“民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09:3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解决琅琊区民政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2021年4月20日下午,琅琊区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和各相关街道,对全区5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加强消防设施检查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养老机构消防设施配备、管理使用、日常维护、消防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控监测。重点检查了主副食品加工、冷藏、分类存储、食品留样、食品供货渠道和“三防”等情况;三是加强各类防汛物资储备核查。重点对防汛物资种类、数量、保管情况进行了核查,指导整合各养老机构抢险设备工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