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积极落实上海下放安徽居民定补提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5:1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安徽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调整上海赴安徽务农居民中享受定期生活困难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的通知》,对原上海市统一组织赴安徽农村务农,现户籍仍在安徽农村的闲散居民中享受定期生活困难补助人员补助标准进行调整,定远县据此切实做好上海下放居民定期生活补助提标增资工作。

做好上海下放居民安置稳定工作,是民政部门的一项长期工作。据统计,目前除回沪和转迁外省外,仍在该县享受上海下放居民定期补助的原上海居民共821人,分布在全县各个乡镇,第一代110人,第二代随行子女711人。

据了解,文件规定从2020年7月1日起,由上海赴安徽农村务农时的户主、原配偶;随父母赴安徽农村务农、现单身未婚且因年老或严重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的子女;十八周岁以下的孤儿,原每人每月900元的定期生活困难补助标准调整为970元。随父母共同赴安徽农村务农的随行子女,5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原每人每月850元的定期生活困难补助标准调整为920元。定远县民政局将根据提标文件精神,组织各乡镇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对象范围组织审核,完善各项手续,确保在2021年春节前将定补经费调整和补发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