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点评第三调研组实地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20:4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25日,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汪乾坤带领履职点评第三调研组一行赴明光市救助站、九龙山陵园和桥头镇敬老院、井王村公益公墓等实地调研市民政局局长史瑞同志履职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点评第三调研组一行在市救助管理站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着重调研了救助管理机构人员照料服务、流浪乞讨病人医疗救治、长期滞留人员落户安置、未成年人救助保中心场馆宣传氛围等工作;在市九龙山陵园、桥头镇井王村公益公墓分别调研城市和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两地公益性公墓总体规划建设、节地生态葬、城市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开发利用以及公益性公墓日常服务接待保障情况;在福利院、养老服务中心、禾康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桥头镇敬老院实地了解养老机构人员、设施设备和社区智慧养老运营等情况。

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点评第三调研组希望民政部门继续扎实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障、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大殡葬改革力度,对现有公益性公墓加强服务管理,做到提质增效;加强养老机构业务指导和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