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08:3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凤阳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确保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管理满足服务需求,9月17日上午,凤阳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召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推进会。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县消防大队主任、16个乡镇民政办主任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消防大队刘丽叶主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要有效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治理,贯彻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自管”和日常管理“自律”制度,常态化开展消防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工作,不断完善消防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实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设施完备、标识标准、知识普及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最后,养老服务股股长就近年来对养老机构的监管情况,提出具体落实要求。一是乡镇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二是要立即开展自查和检查,找准问题隐患;三是加大整改力度,应改尽改;四是加强值班和培训演练工作;五是把握时间节点,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扎实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