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三社联动”督导机构来琅琊区开展项目督导

发布日期:2020-09-15 16:5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11日上午,省民政厅委托督导机构对琅琊区“三社联动”试点工程开展项目督导,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宋国宏、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副科长郝腾飞、琅琊区民政局、丰山街道、龙池社区分管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机构现场听取了市、区民政局、丰山街道、龙池社区、阳光社工中心五方的工作汇报,对省级“三社联动”试点工作第一阶段进行了总结。督导机构指出,琅琊区承接省级“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后,区民政局、丰山街道和龙池社区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社工中心参与社区治理,活动开展丰富,在挖掘居民队伍、发挥居民自治方面发挥作用良好。

项目后期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好“三社联动”社区治理政策文件出台工作;二是要搭建平台,以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为契机,重点培育社工机构、社区社会组织;三是要发挥实效,实现居民活动向专业化和项目化转变,发挥好微公益创投的载体作用,促进“三社联动”项目体系延伸,推动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