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日全椒县开启“慈善进社区”系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10:3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今年9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为宣传慈善法、广泛传播慈善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社会成员向上向善,引导更多慈善公益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全椒县民政局联合全椒县花园桥医院、正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襄河社区广场举行了“中华慈善日”暨安徽省慈善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公益互动活动、发放公益礼品,为群众讲解《慈善法》相关内容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意识到“做慈善”是每个公民自觉履行的社会责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心理咨询、爱心义诊等服务,在居民心中播撒慈善的种子,在社区内开启善的指引,凝聚爱的力量,引领更多社会成员共同参与、支持、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和自律水平。

以慈善日为契机,全椒县明德书院组织爱心人士到古河敬老院进行爱心慰问,为老人们带去价值2千余元的食品。全椒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对官渡村、花园村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县工商联志愿服务队赴六镇镇大张村开展扶贫走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对二郎口镇受灾群众进行慰问,并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慈善法规,让广大市民充分意识到社会公益的重要性,同时规范了市民和公益组织奉献爱心的途径,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了和谐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