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多举措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07 11:2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来安县民政局始终坚持地名管理常态化,着力推进县域地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持续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乱象,加强地名标志管理,夯实地名工作支撑保障,地名管理工作初见成效。

一是规范审批程序,严把地名“入口关”。将地名审批程序前置至土地成交后发改委立项前,大大减少文书、媒体中的不规范地名。启动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程序,对用项目名、推广名做宣传和设置标识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加强城区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今年以来,共对26条不规范道路名进行命名。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地名管理合力。建立民政牵头,多部门配合的地名管理联动机制,有效整合利用各部门资源力量,形成地名管理强大合力,有效遏制不规范地名产生,解决地名管理中矛盾冲突,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地名服务水平。大力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与应用。编纂《来安县地名录》,编制《来安县行政区划图》《来安县城区地名图》等;《来安县地名故事集》(暂命名)正在筹备中,预计年底完成。同时,在地名标志规范设置上下大力气,2018年以来,累计投入约90余万元,设置行政区域地名标识牌和道路标识牌800余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