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坚持“三个到位”全面做好养老机构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31 11:1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坚持防范到位。琅琊区民政局分2组对全区5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围绕三个“是否”进行排查,即养老机构住宿区、公共活动室、厨房、仓库等重要部位的消防设施设置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易燃物品和违规用火用电等。详细查看了室内消火栓、消防控制室等设施设备的运作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明确了专人跟踪解决,确保安全无事故。

坚持服务到位。对全区所有养老机构明确专人包保联系,针对行业及服务对象特点,分类细化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暑降温措施。及时推送高温、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预报信息,8月以来,向各养老服务机构发出电话预警通知50余次,推送高温预警信息和防范指令20余条。

坚持监管到位。持续开展防暑降温和高温时段检查巡查,督促未落实防范主体责任的养老机构切实整改到位。积极组织各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快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8月以来,累计开展综合性安全检查5次,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5份,整改安全隐患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