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对凤阳县智慧养老模式建设示范工程进行实地遴选

发布日期:2020-08-06 09:5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8月5日上午,省民政厅二级调研员曹增皊一行来到凤阳,对凤阳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第二批智慧养老模式建设示范工程实地遴选,凤阳县民政局分管领导陪同。

评审组一行首先走访了老人生活区,参观了配套功能区,考察了医养结合区,视察了业务演示厅,重点了解养老中心智慧养老平台功能及其相关应用。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凤阳县智慧养老工作的推广和影响。

随后,评审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食堂建设、为老人配餐、服务空巢老人、智能化手环等应用。

最后,评审组查验了智慧养老呼叫平台应用情况,仔细询问平台的服务人数、服务范围、服务功能等内容,观看了平台智能服务的演示,并现场体验了一键呼叫器、老年人手机、智能手环、血压心率实时监控等智慧化养老产品。

曹增皊强调,开展智慧养老模式建设示范工程创建是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事项,养老服务中心务必要把智慧养老模式建设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拓展新兴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改善养老服务供给质量、提高居家养老供给总量,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