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赴来安县验收智慧养老省级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0-08-05 18:3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8月4日,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曹增皊带队赴来安县验收智慧养老省级示范项目,滁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訾雪梅,县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来安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曹增皊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中心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个功能室设置和设备设施的配置,翻阅相关档案资料,对来安县智慧养老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给予认可,并就智慧养老信息数据平台建设运营提出相关建议意见。曹增皊要求,智慧养老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做好与各类平台的对接工作。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服务,增强民生获得感。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利用物联网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等信息化技术,对接各类为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包括健康指导、助餐、助洁、助浴等多元化服务。

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为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已经完成并投入运营,建设面积约1100平方米,设置智慧养老指挥平台及日间照料活动中心,整合社区养老服务和医疗护理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和医疗服务;二期为嵌入式长者照护之家,预计今年9月份完成,将为失能半失能、短期托养的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喘息服务等综合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