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 安置点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8-05 18:2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洪灾使安徽省明光市遭受到严重洪涝灾害,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明光市民政局立即成立由25名民政系统复转退军人、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以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到抗洪救灾战役中,全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前方众志成城凝聚成一道同心合力的防洪战线,后方转移工作也有序进行。截至7月20日,明光市民政局工作小组协助柳巷镇陶桥村完成转移201人,其中:集中转移安置在柳巷镇陶桥村小学21人,投亲靠友180人。

因为转移匆忙,大多数被安置的村民临走前只是带了些被褥和换洗衣物,工作人员为村民准备了床铺、饮用水和一日三餐,还安装了太阳能,方便入住群众洗澡。年满八旬的王大娘,因为身上长满风湿瘤,行动不便,对现在能够安然脱险,十分庆幸。“在这里感觉比在家还要温暖,工作人员帮着我们解决问题,有吃有喝,我们不操心。”

为了确保大家在洪灾期间的卫生和安全,安置点每天安排及时进行消毒,3名医生和警察24小时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维持治安。

对于安置点的孩子,明光市民政局驻潘村洼行蓄洪区防汛志愿者在陶桥村小学安置点开展“童心向阳 放飞梦想 橡皮泥工艺比赛”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们通过橡皮泥塑造了自己最喜爱的东西,有的捏起了小浣熊、有的捏起了汉堡和生日蛋糕.....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奖品,此次活动活动在欢快的笑声中落下帷幕,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学校安置点这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接下来,驻陶桥村工作组将持续做好安置点的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了解安置点群众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结合现有资源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问题,对老人孩子等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安置点温暖如家,为防汛工作建立一个坚实的大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