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防汛抗洪民政人

发布日期:2020-08-04 08:3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19日以来,连绵的阴雨天气后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温度达到36度左右,面对如此高温天气,很多人连家门都不愿走出一步。然而在热浪滚滚的苏堤大坝上,却有这么一群人,战高温,斗酷暑,迎险而上,日夜坚守。他们昼夜巡堤查险、扛沙袋、固堤坝、拉网式排查、挖沟引流……他们衣服汗湿了一遍又一遍,皮肤晒得由红到黑,掀开衣服界限分明,有的已经起了血泡。胳膊腿上是被蚊虫盯咬后留下的密密麻麻的疤痕。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他们吃在大堤,住在大堤,放眼望去,简易帐篷上飘扬的党旗和志愿者服务队旗,就是这群民政人筑成的最坚强的防守阵地。

   汛情依然严峻,这群民政人在高温下坚守,与时间赛跑,风雨无阻。他们身前是洪水,身后则是群众的美好家园,无论是之前的风雨,还是现在的酷热,他们用坚强的脊梁,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守卫着群众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