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洪救灾 来安县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5 20:1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份以来,来安县各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来安县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助力抗洪救灾工作。

乡镇:迅速组织,点亮志愿之光

在滁州市启动防汛1级应急响应后,县各乡镇积极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加入防汛抢险队伍。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有的驻守在大桥边,主动做起“守桥人”,劝阻行人不要过桥;有的来到受灾区,帮助疏散、安置灾民;有的奔波于河道圩埂上,和其他党员干部们一起防汛值守、铲土背袋;有的自掏腰包,给灾民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县直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防汛信息畅通传达

县直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志愿者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以确保各类防汛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及时。

民间志愿者:积极行动献爱心,为抗洪救灾保驾护航

汛情发生以后,民间志愿者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主动参与,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的队伍中。他们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需求出发,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提供抗洪救灾有关物质和生活必需品,向坚守一线的抗洪救灾工作者和部队官兵开展慰问活动,向需要提供心理援助的受灾群众给予精神慰藉和危机干预。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来安县志愿者们充分发扬风雨同舟、大爱无疆的中华美德,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之中,与受灾群众携手同心共筑抵御洪魔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