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考察组到定远县民政局救助站考察

发布日期:2020-07-03 09:0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考察组一行九人,不远千里,来到定远县民政局救助站参观考察,定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仁清接待会见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考察团一行。

根据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考察团行程安排,7月1日上午9时许,考察团一行来到定远县救助站考察。县民政局分管副局长、杨玉泰全程陪同考察。首先考察团一行来到救助站救助大厅、对业务室、救助者房间、餐厅、厨房、未保中心、活动室、进行参观考察。

随后在救助站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对在救助方面、未成年保护中心项目建设、救助管理工作、滞留人员身份识别、落户安置及部门联动等工作双方交换意见建议。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局长周辉胜表示:此次、我们一行到定远县民政局救助站考察、收获良多、感触之身、亲眼看到了定远县民政局救助站在救助流浪乞讨救助和滞站人员查找、护送返乡、安置流浪人员等方面工作、学到了很多经验、值得我们站借鉴,回去以后组织我们救助站工作人员学习借鉴贵站寻亲经验、像定远县救助站学习、争取做到零滞站。

县民政局主管副局长杨玉泰表示:感谢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参观团一行的到来,同时我们也要像贵站学习、贵站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涉及人口流量都比定远县多、管理难、贵站能够在人口众多的情况下将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做得井井有条,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

最后定远县民政局救助站于重庆市九龙坡区救助站还达成救助帮扶协议,在工作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