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17:3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在全国第八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来临之际,全椒县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助力宣传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民生工程。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积极向市民宣传主动救助、自愿救助、人性化救助等理念和做法,详细介绍了救助管理工作对象、方式、流程,宣传了救助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政策咨询,让社会各界广泛了解民政救助工作及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把救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据悉,今年以来,全椒县积极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先后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30人次,其中:站内救助18人次、站外救助12人次,投入资金16.87万元。

活动当天,接待市民咨询、观摩80余人次,发放救助宣传册10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