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开展联系乡镇“双提升”督查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4 17:0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纵深推进来安县“双提升”攻坚工作,履行联系乡镇“双提升”工作职责,近日。来安县民政局组织10个工作小组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对联系乡镇张山镇、杨郢乡15个村进行督查走访,督查“双提升”开展情况,实现联系乡镇村全覆盖。

各走访小组对照乡镇“双提升”督导量化评分表,对各村的“双提升”工作进行量化评分。携带“双提升”宣传材料和问卷对所走访村随机选择15户入户走访或者电话抽查,了解群众对“双提升”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情况,收集群众的建议意见。查看资料台账了解和听取汇报了解乡镇、村“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就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是人民群众对政府对政法系统最客观、最直接的反应,更是平安来安建设的重要环节,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双提升”工作稳步推进。二要落实举措。以“双提升”工作为抓手,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梳理,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双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三要注重宣传。通过横幅、公告栏、田间地头小喇叭、集中活动宣传等引导百姓主动参与“双提升”工作,打牢民意根基、打牢群众基础;四要责任到位。务求实效,守住初心,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为百姓谋幸福,提升百姓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