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10:0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做好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近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共55件建议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中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要求。要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推进民政工作的有力推手,提高办理工作质量;要和代表充分沟通协商,做好规划,分类实施。通过当面访谈、电话沟通等形式,充分征求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实现“提”“办”双方良性互动,及时解决、解释代表、委员提出问题,力求做到每一份答复件都让代表、委员满意;要强化督办考核,确保今年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能够更加规范,严格按照办理时间节点,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