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廖曙光检查指导殡仪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08:4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5月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廖曙光到市殡仪馆检查指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馆长魏东祥陪同检查。

    廖曙光一行首先了解了“五一”期间人员带班、值班情况以及人员在岗情况,随后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车辆安全、新馆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及工作指导,着重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保障治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廖曙光强调,二十大召开前夕,要始终坚持抓牢抓好各项工作:一要继续狠抓行风建设,要深刻认识到市殡仪馆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行风建设的成效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强思想认识,做到丧属至上、服务至上,杜绝办事态度生硬、服务不周、消极应付、效率低下、推诿扯皮、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二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殡仪馆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查“两码一证”,堵塞防控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把消防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麻痹。三要一如既往地压紧压实馆内各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责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好生产安全关,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要高标准高质量的实施项目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最后,魏东祥表示在即将搬迁新馆之际,殡仪馆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始终秉持用心服务、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馆内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做到亲情服务、温情服务,让殡葬事业变得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