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0 10:3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10日上午,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半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訾雪梅通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的情况,卢文明传达学习关于推进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的指导意见各县(市、区)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特殊群体谋福利,聚焦群众关切优服务,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上半年我们实现了一些工作业务新突破。婚姻登记实现市内跨区域通办、低保连续7年提标、养老服务开展长三角养老服务区域合作,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一期项目完成,滁州市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成效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视关心,得益于民政战线上有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干部队伍,得益于民政部门有一个“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敢于担当的勇气、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新阶段滁州民政工作高质量再出发。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