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11:2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5月11日,我市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前阶段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方案。会议由市政府组织召开,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全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进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打击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还就市民政局草拟的《滁州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讨论研究,结合各部门职能特点,细化优化《方案》内容。

会议要求,要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发挥联合执法机制作用,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完成。一是坚持源头治理,确保在非法社会组织在萌芽阶段得到控制,将破坏力和损失降到最小;二是明确分工,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各专项行动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抓好任务落实,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治理闭环;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掌握本次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安排、打击重点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