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市长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 08:2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5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的陪同下深入滁州市儿童福利院、社会救助站专题调研民政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副局长王中前陪同。

 

    在滁州市儿童福利院,吴劲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福利院发展历程的介绍,实地察看了儿童福利院内各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一线护理、养护、康复及特殊教育工作情况,与服务对象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并询问了老人、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吴劲市长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体的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他对福利院工作作出充分肯定,要求市社会福利院一班人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营造一个老人住得舒心,孩子过得开心的良好环境。

 

    来到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吴劲仔细询问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如何获取,详细了解入站流程、功能分区和生活条件。他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对象是特殊群体,是整个救助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时刻把服务对象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善事办好,确保基本生活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不断织密困难群众救助关爱网络。

 

    汪国玲表示,吴市长到民政调研,是对民生、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必将鼓励全市民政干部继续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