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 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1 09:3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更好地营造崇廉尚洁的工作氛围。5月10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党组成员廖曙光、訾雪梅、徐善初及机关、二级机构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观看了“山清水秀、廉韵滁州”主题片,参观了“举旗倡廉砥砺行”“以案促廉警钟鸣”“以行践廉扬清风”等主题展厅。通过观摩展板照片、场景模拟、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直观生动地了解了滁州市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效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个个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使大家内心受到了震慑,思想得到了警示。

参观结束后,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正党风肃党纪”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2020年度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先进典型事迹,通报违法违纪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采取正反典型对照,注重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促进和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两名党员现场交流参观学习感悟和体会。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厘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思路,强化自我约束,不碰法纪红线,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