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18 15:3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民政系统党员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4月16日下午,滁州市民政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中前,党组成员徐善初,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内容,传达了市委、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读懂弄通”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利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着力讲好党的历史、英雄故事、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三是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识。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脚踏实地沉下身,走进基层,宣传释义党的民政政策,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努力解决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知行合一开新局、立新功;四是要“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兜底保障任务,加强和完善各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着力发展基本社会服务,更大发挥社会力量作用,解决好群众关切的“为难事”,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努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政干部职工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继续保持和发扬“三牛”精神,切实把党史中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成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