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4:3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4月15日,滁州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指导中心挂牌成立。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三级调研员戚全新、滁州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残联、琅琊区民政局、南谯区民政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决策部署,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方式。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以就近就便满足康复辅助器具短期和应急需求为目标,以提高康复辅助器具使用效能、降低使用成本为导向,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满足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多层次、多样化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需求。

滁州市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指导中心向有需求的服务对象提供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线上及线下平台、健康知识培训、辅助器具应用技术培训、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辅助器具回收清洗消毒等服务。对低保对象、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人员给予最高1000元/年的康复器租赁补贴费用。指导中心配备了14类71种康复辅助器具,完全能够满足护理、助行、助浴、检测等方面的康复需求,必将对我市开展老年人、残疾人健康知识培训、康复服务宣传、辅助器具使用起到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三级调研员戚全新调研了我市金百合医疗器械和朗威医疗器械2个康复辅助器具生产企业。